我只是个辣鸡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世间一傻子。

举心,动念,皆是罪

激情码字,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什么……张贵妃名字我这个垃圾输入法打不出来QAQ

文笔极度垃圾,人物ooc,只是跟基友聊鹤唳华亭是,那句“举心,动念,皆是罪”杀到我了。

对君王来说,喜欢本就是一种罪过。

………………………………


“我要见她!”

赵祯冷着脸全不顾正在劝诫的曹后再次掷地有声地说道,他知道曹皇后堵在这里,并不是因为私心,而是宫规如此。后宫女子生了病,多半都要暂时挪开,以免将病气过给官家。更何况,生病了难免容颜憔悴,面君恐失了圣宠。

张贵妃连失三女,郁郁寡欢,容色憔悴,已是多日起不来床了。

或许平常时分,碍于必须要给皇后的尊荣体面,他还会耐着心听会儿。可这会……赵祯实在没闲心。他用力拨开堵在路上苦口婆心劝诫着的人,进了房中,等宫女掀开帘子一看,见她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心中一窒。

其实以赵祯这般一天问三四次的模样,诊脉的太医、煎药的医童、服侍的宫女没一个敢怠慢张贵妃的。只是若不亲眼瞧见,怎么会知她如今变成这个模样。

赵祯坐在床上,瞧见她手腕细如柴,脸色透着死气,想握住她的手劝慰两句,却不敢轻握,万语千言堵更是堵在喉咙说不出口。

张贵妃轻咳两声,感觉气越发的喘不上来,她歪着头看着赵祯,叫了官家,想伸出手来握住他,却不见他有任何回应,迷迷糊糊地想到十六那年的仲夏夜。那是她最好的时候,青春年少、进位才人、官家宠爱、女儿们也没有一个个地离开自己。

张妃性子活泼,明明是养在规矩森林的宫禁,却比在外面自由自在的鸟雀更加的活泼。只是有的鸟想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中,而有的鸟却是心甘情愿地被锁在笼子里,成为他人的笼中之宠,掌中之物。

她费了好大力气想要去握住他,却怎么也握不住。她本只勉强算是个小官之女,比不得其他的娘子身高门显贵。幼年进了宫,书没读过多少,跳舞倒是更有兴趣一些。做了宫妃,也不像其他娘子一般。可这时,她心中却想到自己父亲还活着的时候,给她念过的那句“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她才三十一岁,只陪了官家十六年而已。

赵祯见她喘息声慢慢变平,手指微动,整个人在那锦被上几乎不见半点起伏,心中悲哀之意更盛。

她明明是个娇艳活泼的少女,脾性大,又天真。喜欢时从不遮遮掩掩,恨不得整座宫城的人都知道自己喜欢官家,生气时也会发脾气,只是她认为的大脾气在赵祯看来,却是又可怜又可爱。

那些台鉴对她弹劾的劄子,对赵祯来说,是甜蜜的麻烦,但他不厌烦这样的麻烦。不论是给她的恩宠,还是给她父母族人的恩宠,赵祯都愿意。他身为皇帝,喜欢一个女人,难道还要遮遮掩掩地吗?给心爱之人天底下最好的,本就是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

而张贵妃睡着睡着又开始喘气,约莫是睡的不安稳。

赵祯瞧见她额头又出了冷汗,接过宫女的帕子轻轻地擦拭,却听到她那细细哭着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每说一个字,都用尽了她所有的力气。

对不起,本说好要陪你一辈子的,我却先失约了。对不起,本想给你生好多好多的小娃娃,可一个都留不住。对不起,小时候我不知道会这样爱你。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官家,对不起……


评论(5)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只是个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