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辣鸡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世间一傻子。

东风第一枝 上|黄药师同人|水仙故事|情钟意浓八荒心海成空

避雷指南:全员ooc,脑洞向,片段体

性转吐槽系黄药师x在她眼里原著的实惨东邪

黄药师觉得自己太难了,身为天底下武功最高的六人之一,刚刚才从古墓里围观完林朝英暴打王重阳的日常,一下山就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不知道的地方。

黄药师默默的想了想,这就是围观天下第一暴打天下第二的后果吗?

黄药师一直觉得自己运气挺好的,小时候因为身体孱弱被高人所救收做徒弟,虽然说这个高人奇奇怪怪,但一生所学的确是倾囊相授。长大后闯荡江湖,不但认识了林朝英这样的好姐妹,还收了几个可爱的徒弟。

她自认自己也算是师父口中的人生赢家了。

假如没有穿越的话……

她幼时听过师父说过这样的奇事,只以为是话本上的玩笑,并不真的觉得世上会有这样的事情。

想到这里黄药师想到那些故事里面穿越之后的遭遇,心里默默吐槽:并不想的,好吗……

既来之,则安之。

黄药师认为世上的所有事物都有其因由,自己突然来到了这个地方,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

找出来就能回得去了。

至于找不到……天底下还有黄药师做不到的事情吗?

现在还是找个地方先隐居宅会儿……

黄药师在江南水乡买了宅子,再次进行划水摸鱼的宅时光。

当然,她自己是不认为自己是在划水摸鱼。

理由很正当,难得来到这样一个新时空,当然要好好的了解一下此方的风土人情了。在桃花岛上她也是这样的,一年到头就出三次门。一次去看林朝英暴打王重阳,一次去看自己那神神叨叨的师父,最后一次是为了捡徒弟回来。

【某神神叨叨的师父:早知道小时候就不给她讲西门的故事了,西门一年还出四次门呢……】

黄药师一直安之若素的在宅子里宅着,并不着急回去。

直到那一天……

她在茶楼里听见楼下有人八卦五绝,黄药师还在疑惑难道自己并不是师父口中的穿越到别的时空,而是到了二十年之后吗?还在思量间,就听到楼下提到黑风双煞里的梅超风重出江湖的事情。

下面那些人正激情四射地辱骂梅超风,好像这辈子所有的苦难都是她害的一般。

有一个大汉骂的正兴起,就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黄药师的师父一直跟她说,动手可以,别伤人命。

所以她很少杀人,多半只是给他们更大的痛苦。

有时候,黄药师也在怀疑,自己的师父是不是什么千年万年的老妖怪,手里的武功秘籍数不胜数,就连前朝旧事,武林异闻也如数家珍。

可是有时候看看自己师父的样子,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哪里有老妖怪会比孩子还贪玩贪吃的?

不管这个地方的梅超风是不是自己的徒弟,一群男人这样对一个女子进行言语羞辱,自然该死。

黄药师万万没想到的是,认为自己来到二十年后,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失踪的原因,徒弟才沦落到这个地步已经算是一件奇事了。

但她顺着踪迹一路追查梅超风的下落,路过兴庆府的时候顺手帮了一对小情侣,听到那姑娘称自己叫黄蓉。又见她武功有些自己的影子在,就多嘴问了一句,然后听到她爹叫黄药师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想想自己以前因为好奇翻到老妖怪的私人珍藏,看她写的那一堆文字。

看的时候,只觉得好玩有趣。

轮到自己身上,就好像是突然被老天爷给劈了一下一样。

黄药师默了一下,觉得得去终南山一趟,看看自己的好姐妹林朝英有没有变成兄弟。

梅超风是她的第一个女徒弟,带她回桃花岛的时候,浑身上下被打的没一块好皮,骨瘦如柴,看见外人就闪躲发抖。黄药师花了很多的心力才将她养回来。

她在高处看着底下那个瞎了双眼,因为练功弄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梅超风时,果断迁怒了这里的东邪。

小梅从来又乖巧又听话,现在会弄成这样,肯定是因为这里的东邪不是个好师傅!

哼!

欧阳克是吧?记住了……

梅超风从睡梦中醒来,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在痛。双目似乎被敷了什么药,鼻翼间闻到自己身上熟悉的药味,又喜又怕,这少年时期就闻惯了的伤药必然是桃花岛出来的,可为自己上药的人又是谁呢?是师父来了吗?

黄药师进来时,看见她呆坐在床上,将她与自己记忆中那个胆怯害羞的乖巧徒弟比较起来,忍不住叹了口气。

听着明显是女子的叹气声,让梅超风松了松心神。

不是师父……就好。

贼汉子的仇,还没能报呢。

东邪自从黄蓉出岛之后,一路找来。途中听闻梅超风的踪迹,便转了方向,一边寻爱女一边找逆徒。

在苏州的时候,他晚了一步,梅超风已经被一个神秘人带走了。

本以为线索就此断了,可没几天又见她往太湖去,一路上尾随。途中遇到了一个穿青衫带人皮面具的女子,也是跟着梅超风的。

两个人都默契的跟着梅超风进了归云庄。十

黄药师听着下面的师姐弟相认,想起梅超风逃命一样的离开,再次迁怒了这里的东邪!

肯定是这里的东邪不是个好师傅!看把我那个害羞乖巧的徒弟吓成了这样。

正在感慨没想到小小的乘风居然已经成婚生子,儿子都这么大了的时候,就听到下面一片哭声。

正要吐槽为什么这里的两徒弟这么容易轻信别人,就看到跟自己抢地方的老兄很不平静的样子。

十一

黄药师的师父从收下这么个徒弟的第一天起,就怀有一种我对不起金老爷子的感觉。对了抵消这种感觉,但凡是她会的都倾囊相授。黄药师学的也很快,甚至在极其短暂的时间就建立起了思维楼阁,让她的师父大感震惊。

【某师父:这就是万中无一的天才吗?想想当时为了学这个忍受某个高功能反社会的随时随地呼叫和他哥他妹的控制欲……我好惨】

所以对于如何通过细微处推断一个的心理,黄药师还是会一些的。

跟她抢位置的这个老兄,虽然带了一个像死人的人皮面具,可他听到哭声后手上却是略微的握的紧了紧。再想想,他一路跟着梅超风,跟自己的武功不相上下,甚至有许多相似之处。

黄药师想到了自己师父常说的那句话:这可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十二

黄蓉在下面妙语连珠的想化解梅超风和郭靖之间的仇怨,黄药师在上面默默吐槽,这个东邪的闺女怎么这么外向呢?转而又想到玄风原来喜欢超风,难怪每次让他和超风对练都这么积极。再想到玄风死了,再次肯定这里的东邪不是个好师傅!

玄风伶俐懂事,平日里和师兄弟们相处甚好,如今竟然叛门,肯定是因为这个东邪不是个好师傅!

哼!

东邪把眼光从下面的闹剧里分了一些给旁边这位女子,他没意会错的话,刚刚那声哼是冲自己来的。

再想到她轻功之中与桃花岛有诸多相似之处,心想这难道是哪个徒弟的女儿,又心知应该没有哪个徒儿敢私传桃花岛武功给别人,一时之间倒也静默。

十三

郭靖跟梅超风比武那是私仇,黄药师不管,但江南六怪一拥而上,就是群殴了。

在她面前,七个丑八怪居然明目张胆地欺负她瞎了眼的徒儿,真以为她心慈手软,不会杀人吗?

至于这个梅超风并不是她的徒弟小梅,那有什么关系?她也不是这里的东邪啊……

十四

东邪在旁边静默地看着黄药师在荷包里抓了一把珍珠,咻咻几声过后就点住了下面那七个丑八怪的穴道。

他心理暗自思量,这功夫倒有些像是自己的弹指神通。可这弹指神通是本门的高深武功,门下的弟子当年也未曾写到,不知这人是从哪儿学来的。

底下的人看着在地下的七颗珍珠,都面面相觑,不知是哪路高手来了。

唯有黄蓉心里灵巧,转念一想就猜到是自己爹爹来了,怕是见到梅超风被江南六怪围攻出的手。

黄蓉不知道的是,过程呢是猜对的,可惜人没对。

十五

武功高绝的很少有长的丑的。

当年在华山论剑的时候,林朝英和黄药师是女子,一个英姿飒爽,一个潇洒不羁。男子当中,段智兴身为大理皇帝,容貌周正又自带贵气,洪七刮了他那长方脸的胡子还是蛮俊俏的,欧阳锋身为西域之人,双眸蓝色,妖异无比。

就算是王重阳,不被林朝英暴锤的时候也是人模狗样的。

唯有下面这个,虽是上了年岁,真真说的上是风姿迢迢,玉树琳琅,颇有一番任是无情也动人的样子,比洪七看起来多了些许邪气,比段智兴多了几分气势,比欧阳锋又多了几分儒雅。就算是跟当时年岁最大的王重阳相比也是极好看的。可想而知年轻的时候又是何等的风姿。

真好看啊……

【某师父:是啊,黄药师就是我走上打工路前心里最好看的男神了。金老……我对不起你啊】

十六

东邪在下面锤自己的两个逆徒和郭靖,黄药师在上面翻着自己的记忆楼阁,看看有没有什么能治断腿的方子。

纵然不是自己的徒弟,可是一想到自己那几个徒弟才是个孩子模样,对比着下面的那两个,终究是于心不忍。

做人师父的心情大概就是这样的。

十七

东邪见独生爱女如此的爱护郭靖,心里自然是对他一千个一万个不满意。这跟郭靖是不是真的蠢笨没什么关系的。

跟女儿相依为命十多年的爹对于任何一个想要拐走他女儿的男孩子,多半都是鸡蛋里面挑骨头。

黄药师在上面看了许久,看到那位黄蓉姑娘为了个才认识的男人对自己的老父亲这般,思付道:女大不中留,可要是不留,成婚生子之后再于武道一途就再难进展了。这位黄兄倒真是个好爹。

再看得黄蓉为了郭靖威胁东邪要跳湖,出于对这位黄兄的微妙同情,手指动了动。

十八

黄蓉在回桃花岛的船上,遭受到了双倍的暴击。

本来只有一个东邪对她的课业有要求,现在又来了个黄药师。

东邪对于黄药师提出的黄蓉闹是因为课业太少的想法给予了赞同。

说真的,若不是这人站在自己面前,东邪也无法相信这世界上还有另外一个自己。还是性转版的……

性转这个微妙的词来源于黄药师……

两个人的五官模样是完全不一样的,可身上那股气质和一些日常的行为习惯却是如同在石碑上摹刻下来的文字一般。

不过,黄药师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这里的东邪这么疼爱黄蓉了。

这小姑娘,也实在太惹人爱了些。

十九

黄药师的武功除了她自己创的还有从她师父那里学来的,还有一些她没练过但是记忆楼阁里存着的功夫。

在每天早上起来和东邪互相暴锤对方,再一起暴锤黄蓉……哦,不……指点完黄蓉。

在积翠庭喝茶的时候很容易就聊到一些事情,比如说《九阴真经》。

听到王重阳拿了天下第一,自己收藏起九阴真经,黄药师有几分疑惑地说:“怎么,你们没有得看吗?”

二十

在黄药师想来,当时林朝英得了天下第一,随意翻了两翻就给自己看了,自己翻完后发现自己在师父那里看过了就顺手给了洪七,洪七看了给了段智兴,段智兴看了想着欧阳锋和王重阳还没看,果断给了欧阳锋,欧阳锋看完之后,双手奉还给林朝英,自己下山回去闭关修炼去了。【全体不给王重阳看真经.jpg】

东邪听到这里却摇了摇头,说是没有。

对黄药师来说,一本《九阴真经》算的了什么,当即让拿纸笔下,挥手写下。

写完之后,黄药师递给有些激动的东邪,想了想问了他一个问题:“不知古墓派的林朝英,她……是个男子吗?”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只是个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